2020 / 07 / 21

適應疫情新常態 徐旭東:朝數位化轉型

發佈日期: 2020.07.21
新聞出處: 華視

新冠病毒疫情和緩,台灣各行各業都在找尋新機會。而台灣最富前瞻性以及未來性的產業,當然非人工智慧以及大數據產業莫屬。

在這波疫情當中,遠東集團因為觸角伸得廣,在航運、金融、電信都有發展,屬於多角化經營的企業之一,但是受到疫情影響也不淺。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就說,台灣的疫情比世界輕微,但集團還是努力超前部署。他也說到,未來集團營運必須適應疫情新常態,調整模式,也要數位化。今天的「為台灣找未來」系列,帶您來聽聽徐旭東怎麼說。

紡織業起家的遠東集團,是全台灣多角化經營的企業集團之一,除了紡織業之外,旗下還包括電信金融和航運,底下有8家上市公司,2018年總市值,6233億年增4.72%,在台灣50大集團,排名第17,董事長徐旭東,每年都親自出席集團子公司的股東會,2020年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之下,各公司業績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談到疫情對產業的影響,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06.09):「NEWNORMAL,新的NORMAL,你的SUPPLYCHAIN改變,現在會變,有些東西,非要從武漢來,不可能所以要更改,POSTCOVID19,大家的想法都不一樣,莊敬自強。」

關於台灣的優勢,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06.09):「台灣的優勢在於,防疫做得好」,台灣未來的方向?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06.16):「數位化以及行動化加重,企業轉型數位化,成了台灣向前走的必經之路。」 而談到疫情對自己的影響,徐旭東反應也很直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06.09):「我這個口罩,都不能拿下來,就是最大的影響」,疫情過後,台灣的未來就在數位化,企業得抓住契機,線上線下都不能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