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訓練

為協助員工發揮出最大化潛能,東聯已與國際接軌的宏觀培育策略,按人力職等及個性,適性規劃學習發展體系,並透過完整的教育訓練體系,規劃短、中、長期的專業職涯發展計畫,除了凝聚向心力,亦有效激發及提升員工專業潛能,與企業共同成長。

七大階段教育訓練體系

人才發展人才發展
① 新進人員基礎訓練:紮實建立起員工對公司應有之認識
 
② 共通性訓練:強化人才專業職能
 
③ 職務資格訓練:逐步養成執行職務所需能力
 
④ 職能提升訓練:提升人才持續就業能力
 
⑤ 專業訓練:提供相關專業訓練,配合公司策略儲備人才競爭力
 
⑥ 法定訓練:依環安衛法令規範,從嚴檢視各職務操作及管理資格
 
⑦ 管理訓練:按個別職能發展需求,推動中、高階主管訓練
專業人才培育

為因應未來主管之培育及接班傳承,東聯規劃建立潛力人才及領導人才的培育機制,積極栽培績優人才及主管接班人。
我們鼓勵潛力人才參加國內大學之經營管理碩士班,提升經營管理能力。2022年度因疫情造成許多產業的重大變化,但我們並不因此停下員工培訓腳步。

人才發展
高階主管AI課程
1.AI 課程
  • 東聯預應AI發展趨勢、扎根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2019年度起陸續安排高階主管參加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課程,期望由高階主管領頭,從上至下讓東聯更具競爭力。
  • 東聯派訓主管參加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課程,訓練期間長達3個月,費用全額由公司補助。
 
2.創新轉型共識營
  • 為因應綠色、減碳、新材料永續發展政策,推動主管之培育及接班傳承
  • 從營業、研發、生產及後勤管理主管及永續人才,辦理主管經營管理職能培訓系列,以研發帶動轉型,為企業永續發展凝聚共識、持續向前。
 
3.淨零人才養成
  • 建立人才淨零專業能力,藉由因應氣候治理所需的知識、工具、技術,將氣候議題納入治理策略及危機管理,提升淨零趨勢的競爭力。
  • 針對三大領域系統性推展淨零人才養成。
    (1)淨零相關法律規範及標準之要求事項。
    (2)淨零相關系統管理、稽核程序及技巧。
    (3)淨零相關科學及技術
  
專業培訓課程
1.特用化學業務銷售與商業談判專班
  • 隨著新產品聚醚胺(PEA)、乙二胺(EDA)、半導體級二氧化碳(sel-CO2)及環氧乙烷配方場(EODII)等各工場陸續完工量產,加強特化事業在銷售談判技能,提升服務能力。
 
2.電子級產品訓練計劃
  • 透過培訓讓員工具備相關知識,提升員工專業知識程度,為電子級產品目標客戶做好準備。
 
3.人工智慧培訓計劃
  • 啟動人工智慧培訓計劃,安排高階主管了解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的運作,為數位轉型墊下穩固基石。
  


產學合作-教學相長

東聯與營運據點在地學校合作,透過產學合作介面,提供優秀人才實習機會,並透過教學相長之經驗分享,讓更多學校化工系學長,能提早獲得及體驗產業資訊。
東聯以「走出去」「迎進來」策略,即走出去拜訪、積極與化工系所教授建立人才推薦管道,並歡迎在地學校接觸、進一步認識東聯,與學校單位進行交流。包括安排研發部門、品管分析部門,向同學介紹工作內容、工作環境,讓在學學子,得以瞭解學以致用的實際情景,更安排一級主管回覆同學提問,逐步建立起產學合作網絡。

 


人才培育投資報酬率(ROI)
行為層級(L3):員工將學習成果帶入工作中
  • 提升閱讀力計劃:針對重點單位(研發、生產),選定書籍-「產業安全基礎的基礎」,藉由閱讀讓員工吸收,並融入於日常作業之中。
  • 青年旗艦計畫:著重在單位的手把手教學,藉由各單位提出的崗位訓練計畫,逐步培養出具東聯文化的種子人才。

結果層級(L4):員工對組織所提供的改變及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