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供應鏈管理

為確保誠信永續之商業合作,我們確實執行供應商永續管理,在政策規範面向,訂有《供應商管理辦法》、《環境安全衛生政策》,並規範供應商須遵守《石化產業行為準則》規範,恪守相關規定,為石化產業樹立更高的環保及職安衛標準,建構堅實之永續化學供應鏈。

  • 簽約前:於審查階段檢視「供應商ESG調查表」,並告知其應參照東聯之行為準則,向其內部員工宣導
  • 簽約後:透過「實地稽核」,了解及評估其有關誠信經營或行為準則等執行狀況
① 強化永續溝通宣導

為強化供應商夥伴對ESG的認知,我們與供應商就勞工、健康安全、環境、管理、商業道德等五大主題密切合作,建置完善溝通宣導機制,引領供應商夥伴一同遵循永續承諾。
我們主動與供應商溝通,鼓勵其增進永續管理的廣度與深度,為永續發展克盡心力,未來我們亦會持續與供應商保持合作與溝通,積極邀請供應商一同響應社會公益活動,攜手成為社會正向力量。

永續管理機制

為確保供應商能了解,同時協同東聯落實永續作為,我們設置供應商CSR自評問卷,要求新供應商須簽署承諾書,邀請供應商跟我們一同承諾遵守及執行永續作為。


永續供應鏈管理

③ ESG 稽核評鑑管理

為確保供應商符合相關法定規範,東聯設有記錄及實地參訪兩種評鑑方式,針對既有供應商每年需做一次實地或書面評估,評鑑項目內容包括:公司管理、品質、交期、價格、服務、環安等六大項,供應商評鑑分數須達到一定標準,才可列為合格供應商。
評分不合格或發生重大事故影響東聯之信譽、工安、產品品質、生產作業運轉等,則該供應商列為不合格供應商並暫停交易。2022年與東聯交易之供應商,書面評鑑共658家,0家供應商不合格,供應商合格比例為100%。

永續供應鏈管理
強化安全宣導
永續供應鏈管理

為保障廠區工作人員及設備之安全,東聯訂有《承攬商工作安全規則》,詳細規範承攬商入廠工作的權利與義務,並要求進廠之承攬商員工,應具有工安證照資格,以建構安全之工作環境。
在廠區安全管理部份,我們定期舉辦供應商安全會議,藉由會議進行安全事項的雙向溝通,並由東聯內部單位進行宣導,如:廠務規範、環安作業要點等,同時進行東聯監工、承攬商管理經驗分享,最後提供臨時動議,將所發現問題提出,並檢討後改善,以確保工作場域之安全。

⑤ 優先選用當地供應商

東聯化學生產產品所需之主原料乙烯、氧氣、環氧乙烷、液氨及脂肪醇等原料來源包含東聯自產外,主原料之採購選商,以國內供應商為優先,國外進口為輔,積極選用當地供應商。2022年當地採購金額約為10億6仟萬元,佔比為76%(註2),促進台灣在地產業經濟發展。

註:
1. 當地供應商的定義為公司註冊地址在台灣之廠商(以台幣交易)。
2. 採購金額不包含原輔料。
3. 2022年向當地供應商採購金額佔比=2022年向當地供應商採購金額/2022年總採購金額x100%。

⑥ 力行綠色採購

我們從採購面著手,實踐綠色消費,訂有採購詢價規範,制定設備採購標準,以優先購買政府認可的環境保護標章、節能與節水環保產品,如,馬達的能源效率基準須符合CNS14400 IE3。藉由綠色採購程序,達到省電、節水、減少能源耗用目標。2022年採購項目中,符合認可綠色認證產品,含LED燈具,及IE3規範之馬達轉動設備,採購金額達1,250萬元,LED照明及轉動設備等類別之綠色採購達100%。

永續供應鏈管理

永續供應鏈管理

 

 
利害關係人聯絡人
環保業務聯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