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 07 / 31

東聯化學發行2019 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及動態影音,用具體行動善盡世界企業公民責任

發佈日期: 2020.07.31
新聞出處: 東聯化學CSR委員會


東聯化學發行2019 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及動態影音,用具體行動善盡世界企業公民責任。本公司除持續深耕本業,提升大宗產品基本競爭力外,以客戶需求為導向,致力於環氧乙烷衍生物之研究開發, 發揮強大創新能力以提升產品價值,可應用於日用化學品、紡織染整、橡膠、塑膠、水泥、造紙、建築、聚氨酯及電子等不同領域。

東聯以實現綠色生產為目標,致力於提升製程能源效率、減少廢棄物產生,積極控管資源耗用,降低營運對環境造成的衝擊。 建構安全衛生的工作環境,保障員工的安全健康,使企業、社會與環境之間取得友善的平衡。

縱觀2019 年,東聯於永續領域上取得幾項重大進展,如: 1. 實踐循環經濟,自行開發「碘化鉀(KI) 回收技術」,將把碘化鉀廢液由「廢棄物」轉變為「可用的再生資源」,將傳統線性經濟策略改變為循環經濟模式,創造額外經濟附加價值。 2. 林園廠建置完善廢水回收系統,可回收70% 放流水再利用,達到水資源永續利用的目標。

為建構最安全與健康的職場環境,東聯以「零事故、零傷害、零污染」為目標,落實ISO 14001 及完成ISO 45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轉版, 在完善健康安全機制及員工宣導訓練下,2019 年林園廠累計達431 萬安全工時紀錄。 針對年初爆發的新冠肺炎,東聯立即啟動因應機制,除進行員工宣導外,透過數位資訊平台,密切關注疫情發展, 並即時掌握廠區營運狀況,機動調整生產排程,確保營運不中斷,有效保障公司員工之健康安全。

身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東聯積極接軌國際永續趨勢,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 SDGs), 並參酌《化學產業SDGs 指南》,傾聽國際、產業、社區各方利害關係人之聲音,並付諸實踐行動。 規劃各項永續行動方案,將永續行動內化至企業經營管理之中,履行東聯對邁向永續發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 東聯會持續在永續的道路上,努力不懈地追求成長,攜手產業供應鏈及社區夥伴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也請各位給予我們支持及鼓勵。

東聯化學發行2019 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及動態影音,用具體行動善盡世界企業公民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