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 08 / 09

東聯化學發行2020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及動態影音-追求卓越,產業與環境共榮

發佈日期: 2021.08.09
新聞出處: 東聯化學CSR委員會


東聯化學發行2020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及動態影音。回顧過去一年,東聯雖然身處變化劇烈的環境中,仍堅持「誠、勤、樸、慎、創新」的精神,在永續的道路上,一步一腳印的耕耘,持續以創新累積資本能量,以實際行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2020 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重挫全球經濟,成為各企業本世紀最嚴重的挑戰,東聯於年初立即啟動因應機制,除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研發科技介面及工具,藉以即時向員工宣導,隨時掌握廠區狀況,機動調整生產排程,確保營運不中斷,並致力於保障員工之健康安全。

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中,東聯持續深耕本業,擴大基礎產品競爭力,以研發帶動轉型,發揮強大創新能力,發展綠色化學,致力於研發高價值的多元產品,開發客製化特用化學品,可廣泛應用於化纖、紡織染整、塗料、水泥、電子、塑膠、日用洗劑等不同領域。

身為企業公民的我們,在ESG 的推動與落實上,堅持不懈耕耘,2020 年成果包括:

1.推展綠色製程,建置太陽光電系統自發自用,並規劃高效率低碳的汽電共生設備,因應2025 年能源結構改變,預期5 年內達到綠能10%的目標。

2.數位轉型,推進智慧製造,開發OUCC 戰情系統,成功整合BI 商業智慧、策略規劃與預測分析集結的營運資訊平台,充分發揮資料潛力,一次達成經營決策者或各部門型態分析需求。

3.打造低碳產業鏈,東聯跨產業與亞東預拌聯手,開發滿足終端客戶及市場需求的混凝土用化學藥劑及功能助劑,正式跨足建築化學品領域。

4.開發企業訊息平台(EIP),推動員工線上健康關懷系統,在疫情期間守護及即時追蹤員工健康安全。

5.優化碘化鉀回收技術,持續擴大循環經濟效益;此外,廢水回收系統正式上線,可回收70% 放流水,保護水資源。
為保障員工安全與健康,東聯戮力維護職場環境,以「零事故、零傷害、零污染」為目標,建構完善健康安全機制,2020 年林園廠累計達491 萬安全工時,目標在2021 年突破五百萬安全工時。

在永續的道路上,東聯積極接軌國際趨勢,傾聽利害關係人的聲音,將永續行動落實於企業營運中,讓生產、環境及人文達到平衡,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攜手供應鏈邁向永續發展。
 

東聯化學發行2020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及動態影音-追求卓越,產業與環境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