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 11 / 18

徐旭東:立業+創新 深耕永續DNA

發布日期: 2021.11.18
新聞出處: 工商時報 袁延壽

不把ESG當口號,遠東集團以誠信經營為根基,扎扎實實的貫徹永續策略方針;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勉勵同仁,在集團創辦人徐有庠先生塑建的「誠、勤、樸、慎」立業精神上,必須不斷求新求變。要讓立業精神加上「創新」,不斷地為利害關係人創造新價值,繼續攜手各方永續好夥伴,走過下一個70年。

相當重視永續環保的徐旭東還說「國際趨勢都是考慮安全、健康與環保,有了國際性合作夥伴,無意中就會帶動我們朝向國際化,進而重視環保。」

徐旭東熱愛潛水、游泳,更是環保急先鋒,他曾任國際環保組織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亞太區聯席主席之一,負責水資源保護的議題。

徐旭東一聽說桃園眷村改建,要砍倒眷村老樹,連忙花錢將老樹搬遷移植到元智大學,使得元智擁有更茂密的大樹可遮蔭。

約30年前,遠企大樓興建時,就採用當時最先進的儲冰式空調設備,利用夜間儲冰節約用電,一年可減少69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遠東集團並設定每年節能5%的目標,嚴格督促各關係企業執行。任何的規畫案,徐旭東第一個關心的問題就是能源,連遠企的耶誕節裝飾燈,他也緊盯要換成LED燈,用電量不到原來二成。

面對外界帶來的減碳壓力,遠東集團也刻不容緩的提出因應策略,集團內的遠傳電信以及亞洲水泥,相繼提出SBTi科學減碳目標,遠東新世紀也以提升能源效率、燃料替代、擴大使用再生能源為策略方向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