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 12 / 08

引領永續新未來,吳敏求、徐旭東、海英俊、陳美伶獲獎

發布日期: 2021.12.08
新聞出處: 遠見雜誌 文 / 羅之盈 攝影 / 張智傑 https://www.gvm.com.tw/article/85003

引領永續新未來,吳敏求、徐旭東、海英俊、陳美伶獲獎

2021第19屆遠見高峰會今日圓滿落幕,並頒發六座年度獎項,邀請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擔任贈獎人,期許表彰社會與產業傑出人士,成為推動社會進步的力量。
2021第19屆遠見高峰會 (簡稱2021遠見高峰會)今日頒發年度獎項,邀請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擔任贈獎人,將2021年「終身成就獎」頒予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旺宏電子董事長暨執行長吳敏求;「傑出領袖獎」頒予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

此外,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並頒發「青年傑出創業獎」,給予創業青年楷模Tomofun共同創辦人張友辰、張鈺雯,以及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廖怡雯、鄭涵睿、許偉哲,代表遠見高峰會獻予最高的肯定。

徐旭東:得獎更增加了責任感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是創業的1.5代企業家,承繼家業,接任遠東董事長,帶領集團開枝散葉,旗下共有249家海內外公司,資產總額超過2.85兆台幣,身兼七家上市公司董事長,統領集團,事必躬親。

集團十大事業體涵蓋食衣住行育樂領域,橫跨石化能源、零售、通訊網路等10項行業,營運遍及兩岸、東南亞、日本、越南、美國,是台灣優異的多角化企業集團。遠東集團已累積《遠見》CSR獎項21座首獎與楷模獎,70年集團永續心聲,2020帶領遠東集團,囊括「台灣企業永續獎」32項大獎。

受到近期遠東集團兩岸新聞紛擾,徐旭東領獎時顯得份外感慨,他連說六次感謝,並分享今天早晨與女兒的對話,「女兒問我,得獎感覺如何?那時我無法回答(兩手一攤),她說,你應該要高興,也應該驕傲。我說,在某個角度上,是的!但在另一個角度上,得獎更增加了責任感,但我當然快樂,謝謝大家。」

全文請見: https://www.gvm.com.tw/article/8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