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信立業

秉持集團立業精神,創造資源永續價值

東聯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5 年,秉持誠信為最高經營原則,以踏實的精神建立內控管理及法規制度,並奠定自律嚴謹的治理文化,為東聯化學的立業之本。

東聯化學以生產環氧乙烷/乙二醇基礎原料、氧氣/氮氣/氬氣/二氧化碳各類氣體,及環氧乙烷衍生物/乙醇胺/乙二醇丁醚/碳酸乙烯酯特用化學品等相關產品。目前擁有臺灣高雄林園廠、子公司中國江蘇揚州生產基地,是亞洲地區的化學供應大廠。東聯化學以生產優質產品、解決客戶問題為目標,於1987 年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為遠東集團旗下石化能源事業體之一。

關於東聯大事紀
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2

勉謙和

根植於心的積極踏實 鑄就堅強專業能力

東聯化學貫徹「業精於勤,以勤為本」的精神,不斷精益求精。東聯企業整體由管理階層乃至基層人員,均根植踏實的精神,並落實勤勉的態度於每個工作環節,一步步厚實累積、並以正向積極的態度,持續不斷開創與提升。
東聯彙集各領域的專業人才,擁有實力堅強的專業團隊,以謙和、誠懇與認真的態度、無畏困難持續研發的能力,使東聯化學與客戶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成為客戶心中可靠的理想長久合作夥伴。

3

質實力

以樸質踏實深厚累積
用專業實現創新美好

東聯化學以四十多年累積的專業生產與管理能力,持續開發高附加價值的特用化學品。因應石化原料需求趨於飽和,東聯化學從原料的大量供應,轉向於新型專業應用的產品開發,於各領域中發掘潛在需求,因此擴張產品多面向的實用性。東聯致力於積極研發創新產品,以客製化方案解決客戶問題,提供優質的產品給客戶,以期「提供客戶與人們更好的解決方案」。

好的產品源於專業的研發力,東聯化學擁有研究與技術等各領域專業人才,整合材料、製程、品管分析、工程設計、產品開發五大專業團隊組成技研處,整合從實驗室到製造的完整技術與研發優勢,造就東聯化學在創新研發方面堅實的專業實力。

由研發成功到落實實際量產,東聯團隊每每付出極大的心力與時間,並通過實用、安全、環保等各面向的各方面檢驗後,才能造就出高價值的特用化學品,東聯持續朝多面向的應用領域發展,提供客戶創新與優質的產品,幫助人們實現更加安全、便利、舒適的生活。

關於產品應用
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乙二醇產品

乙二醇為東聯核心產品,東聯年產能已達 30 萬噸,製程使用美國 Union Carbide 技術,品...

 
 
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氣體產品

東聯設有大型空氣分離廠與氣體液化廠,採用美國 APCI 及德國 Linde 之技術及設備,提供優質氧...

 
 
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特化產品

東聯提供環保、節能、安全的環氧乙烷特用化學品,乙醇胺 (Ethanolamine, EA)、碳酸乙烯...

 
4

行嚴謹

以安全至上為己責
珍愛員工與環境

東聯化學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落實安全管理,將風險評估及永續營運的理念貫徹在每個環節中,以「零污染、零傷害、零事故」為管理目標,進行全方位的檢核管理,並持續精進安全管理機制。東聯制定完善的工安制度,並過工安教育訓練建立安全預防機制,讓員工在安全秩序規範中獲得保障。此外,東聯投注心力於環保工程的維護,透過專業團隊監控工安檢查與環境保護,讓東聯化學的工作環境達到友善且安全

東聯化學依循能源永續發展的目標,致力成為綠色企業,我們恪守全球性能源法規,通過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驗證、並建置廢水回收系統,更落實節能減碳的行動,在電能、水資源、汙染處理都有嚴格的規範,於生產製程中達到能源節約與環保,真切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精神。

關於環保與工安
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國際認證

公司簡介
ISO-45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驗證

公司簡介
ISO-9001

品質管理制度驗證

公司簡介
ISO-14001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驗證

公司簡介
ISO-50001

能源管理系統驗證

公司簡介
5

創新未來

以創新擘劃無限可能,致力永續未來

東聯化學以強化團隊資訊整合為目標,讓經營與管理資訊同步、不斷提升效率,並計劃導入全自動化生產設備打造符合趨勢的智慧化工廠,達到質量與產值的進化,讓東聯化學與時俱進。

東聯化學預計由現有的循環中發展新型解決方案,設立開發、研發、創新的中長遠計劃,於踏實的策略經營中穩定成長,東聯將秉持不變的實誠勤樸精神,以堅強的專業研發實力,持續不斷創新與突破,以期成為世界級化學企業的標竿,實現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關於創新研發

關於東聯化學

展望永續未來,東聯以「無限」為自許,接續今年度發展「循環」經濟,全力以赴般,無畏永續的道路上挑戰艱鉅,善盡企業責任,更致力將我們的企業精神、永續理念,傳遞予產業供應鏈、社區夥伴們,運用合作之集體資源並推動共同主張之價值,攜手達成永續發展目標,戮力形塑環境共好,社會共融,擘劃永續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