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革新
成就更好的東聯

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創新研發」為東聯化學的企業核心精神,我們以高值化的特用化學品為主要生產目標。在研發的組織方面,整合專業的研發技術團隊,包括材料開發、製程開發、品管分析、工程設計以及產品開發等領域人才。 在技術方面,我們以乙烯與丙烯作為基礎原料,搭配東聯自主開發的環氧化、特殊開環聚合、高壓胺化、配方、聚合調配、特殊分散、封端等專業技術以及結構設計,藉此將基礎原料進行深度加工,建立乙烯與丙烯相關的產品鏈。東聯化學將以最堅強的創新技術與研發能力擴大產品應用,並持續發展不同領域之新產品,創造化學的永續新價值。

產品領域

EO/PO 衍生產品合成與配方調製技術

東聯化學成立以來就以生產 EG 為最主要產品,因此對於 EO 衍生物之開發及生產掌握了主控優勢,但因為生產 EG 等大宗石化原料存在景氣循環之風險,東聯在考量多角化經營及分散風險之下,進而轉型以開發特化產品為現在經營主軸,加上東聯化學成功開發出 PO 合成的自有觸媒技術,因此也積極進行 PO 衍生物的開發與生產。近年來持續開發高品質 EOD/POD 的客製化產品,累計至今已生產超過 50 個系列、200 多個品項;品質獲下游客戶好評,未來將持續針對客戶需求,在現有基礎上推出更多客製化產品服務客戶。-

創新研發
創新研發
創新研發
創新研發
丙烯環氧化技術

環氧丙烷 (propylene oxide, PO)是三大丙烯衍生物中的第二大產品,其主要用於生產丙二醇、聚醚多 元醇或作為有機合成的原料,應用於合成樹脂、泡沫塑料、合成甘油、有機酸、纖維素、阻燃劑、增 塑劑等,而該些產品的衍伸應用包括家具、家電、汽車、建築保溫材料、塗料等領域,下游衍生產品 數量龐大而且應用逐漸豐富。

東聯為了強化整個丙烯相關產品樹之規劃,東聯以 CHPPO 製程,作為生產環氧丙烷的主要技術,CHPPO 製程的特色在於除了產出的 PO 可直接販售之外,其他的原料或副產物都能重複循環再利用,符合政 府推廣的循環經濟策略。東聯研發團隊成功的開發出 CHPPO 製程中的關鍵觸媒技術,已獲得多項國 內外專利,並建立國內首套環氧丙烷連續式生產相對應的製程技術與設備,目前已完成實驗室等級的 環氧丙烷循環生產測試,後續將進行實驗工廠的規劃與建立。

環氧丙烷生產流程圖
創新研發
創新研發
特殊開環聚合技術

東聯化學近年來積極朝向客製化產品發展,也建立了多項特殊開環技術,於 2019 年開始具有量產特規聚醚多元醇系列產品的能力。利用特殊開環聚合技術所合成的特規聚醚多元醇,除了使產品的品質大幅提升,並可調控聚合速率來提升共聚高分子的均勻度。

各系列的特規聚醚多元醇的分子量上限可達 20,000 以上,並且其物理性質或化學性質可針對特定需 求進行調整。目前特規聚醚多元醇可應用於介面活性劑、樹脂改質劑、日化產品原料、黏合劑、密封 劑、彈性體、硬質泡棉以及軟質泡棉等各種聚氨酯(PU)樹脂,以提升終端產品的品質與物理特性,為客戶提供最佳的產品。

特殊開環聚合技術關聯圖
創新研發
創新研發
聚醚醇基之高壓胺化技術

聚醚胺是由聚醚結構為主體的胺類化合物,因為其具有高反應性、高柔度、高強韌度、黏度低以及產 品色相低等特性,因此可調整與優化樹脂物理性質,適用於環氧樹脂、聚氨酯(PU)、聚醯胺纖維等樹 脂產業或塗料、建築、日用品等領域。

東聯化學的高精度研發與生產技術,成功開發出高壓胺化技術,並搭配自產的聚醚多元醇作為原料,建立國內首套生產聚醚胺衍生物(PEAs)品項之相對應的製程技術與設備,目前已完成實驗室級的生產 測試與應用測試,預計 2021 年正式量產。

聚醚醇基高壓胺化技術關聯圖
創新研發
創新研發
醇胺基之高壓胺化技術

乙二胺 (EDA)、二乙烯基三胺 (DETA)、胺基乙基乙醇胺 (AEEA)、哌嗪 (PIP)等乙二胺相關聯產品 項的應用領域非常廣泛,包括樹脂添加劑、電鍍、製藥、農業、紡織、造紙、溶劑等產業。東聯化學 利用自產之乙醇胺作為原料,搭配自主開發之高壓胺化技術以及純化分離技術,順利建立國內首套乙 二胺及其衍生物之連續式生產技術,用以生產乙二胺、二乙烯基三胺、胺基乙基乙醇胺、哌嗪等乙二 胺相關聯產品項,目前已完成實驗室級的生產測試,預計 2021 年正式量產。

醇胺基之高壓胺化技術關聯圖
創新研發
創新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