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训练

为协助员工发挥出最大化潜能,东联已与国际接轨的宏观培育策略,按人力职等及个性,适性规划学习发展体系,并透过完整的教育训练体系,规划短、中、长期的专业职涯发展计画,除了凝聚向心力,亦有效激发及提升员工专业潜能,与企业共同成长。

七大阶段教育训练体系

人才发展人才发展
① 新进人员基础训练:扎实建立起员工对公司应有之认识
 
② 共通性训练:强化人才专业职能
 
③ 职务资格训练:逐步养成执行职务所需能力
 
④ 职能提升训练:提升人才持续就业能力
 
⑤ 专业训练:提供相关专业训练,配合公司策略储备人才竞争力
 
⑥ 法定训练:依环安卫法令规范,从严检视各职务操作及管理资格
 
⑦ 管理训练:按个别职能发展需求,推动中、高阶主管训练
专业人才培育

为因应未来主管之培育及接班传承,东联规划建立潜力人才及领导人才的培育机制,积极栽培绩优人才及主管接班人。
我们鼓励潜力人才参加国内大学之经营管理硕士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 2022年度因疫情造成许多产业的重大变化,但我们并不因此停下员工培训脚步。

人才发展
高阶主管AI课程
1.AI 课程
  • 东联预应AI发展趋势、扎根人工智慧及大数据分析,2019年度起陆续安排高阶主管参加台湾人工智慧学校课程,期望由高阶主管领头,从上至下让东联更具竞争力。
  • 东联派训主管参加台湾人工智慧学校课程,训练期间长达3个月,费用全额由公司补助。
 
2.创新转型共识营
  • 为因应绿色、减碳、新材料永续发展政策,推动主管之培育及接班传承
  • 从营业、研发、生产及后勤管理主管及永续人才,办理主管经营管理职能培训系列,以研发带动转型,为企业永续发展凝聚共识、持续向前。
 
3.净零人才养成
  • 建立人才净零专业能力,藉由因应气候治理所需的知识、工具、技术,将气候议题纳入治理策略及危机管理,提升净零趋势的竞争力。
  • 针对三大领域系统性推展净零人才养成。
    (1)净零相关法律规范及标准之要求事项。
    (2)净零相关系统管理、稽核程序及技巧。
    (3)净零相关科学及技术
  
专业培训课程
1.特用化学业务销售与商业谈判专班
  • 随着新产品聚醚胺(PEA)、乙二胺(EDA)、半导体级二氧化碳(sel-CO2)及环氧乙烷配方场(EODII)等各工场陆续完工量产,加强特化事业在销售谈判技能,提升服务能力。
 
2.电子级产品训练计划
  • 透过培训让员工具备相关知识,提升员工专业知识程度,为电子级产品目标客户做好准备。
 
3.人工智慧培训计划
  • 启动人工智慧培训计划,安排高阶主管了解人工智慧与大数据的运作,为数位转型垫下稳固基石。
  


产学合作-教学相长

东联与营运据点在地学校合作,透过产学合作介面,提供优秀人才实习机会,并透过教学相长之经验分享,让更多学校化工系学长,能提早获得及体验产业资讯。
东联以「走出去」「迎进来」策略,即走出去拜访、积极与化工系所教授建立人才推荐管道,并欢迎在地学校接触、进一步认识东联,与学校单位进行交流。包括安排研发部门、品管分析部门,向同学介绍工作内容、工作环境,让在学学子,得以了解学以致用的实际情景,更安排一级主管回覆同学提问,逐步建立起产学合作网络。

 


人才培育投资报酬率(ROI)
行为层级(L3):员工将学习成果带入工作中
  • 提升阅读力计划:针对重点单位(研发、生产),选定书籍-「产业安全基础的基础」,藉由阅读让员工吸收,并融入于日常作业之中。
  • 青年旗舰计画:着重在单位的手把手教学,藉由各单位提出的岗位训练计画,逐步培养出具东联文化的种子人才。

结果层级(L4):员工对组织所提供的改变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