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的话
董事长的话
迈步永续之路,引领绿色转型

作为一家追求永续发展的材料化学公司,东联化学一直以来以成为化学产业中最具竞争力的团队为愿景,并以诚勤朴慎、创新的企业精神为指引,期许在环保、技术、责任和服务四大领域中落实永续理念。
 
为了因应全球气候变迁,并接轨净零排放目标,东联化学极早意识到控制碳排放及减碳的重要性,公司研发及生产团队积极致力于碳捕捉和再运用的技术开发与商业运转。近年东联化学在该领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成功的将捕捉到的二氧化碳转化为高附加值的产品,除实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产业循环经济外,亦为公司创造经济利益,实现对经济、环境及社会有益之三重盈余目标。
 
东联化学持续投入大量研发资源,并设定「绿色 •减碳 •新材料」之永续目标,藉由内部及外部设计改造的能力,优化既有的高能耗和高排放的制程,创造对环境友善的多样性绿色新材料。东联化学为永续经营迈出踏实的步伐,相信这将会对推动整个化学产业的绿色转型做出贡献,带动降耗减排、资源再生及循环利用的风潮。

为实际推动功能性业务,我们在现有的「企业永续委员会」组织基础上,于2023年将执行小组微调为「永续环境」、「产品责任」、「社会共融」、「公司治理」及「秘书处」等五个区块,分别责成相关事业主管担任小组召集人,结合组内人力资源,来落实执行各组明确的永续任务。下个阶段则规画将「永续发展委员会」提升为董事会监督层级,由独立董事担任监督委员,定期监督及审查实际运作情形,确保公司在永续发展方面的长期承诺和持续改进。
 
为实现上述目标,东联化学积极采用人工智慧(AI)技术进行数据分析来改进生产和制程的效率。大数据结合AI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能够帮助东联化学更好地掌握资源利用率,提高产品产能和品质,同时减少能源消耗及碳排放。这将有助于公司实现其永续目标,同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
 
企业稳定获利是永续发展的基石,东联化学在往「绿色 •减碳 •新材料」的永续目标努力的同时,也在成本节约及效益提升方面获得了着实的成效,并开创了蓝海商机和利基市场。东联化学正站在迈步永续之路的关键时刻,将秉持绿色减碳、CO2再运用和创新材料的发展核心,透过永续发展委员会的执行力及AI技术的协助,得确保公司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方面的综合发展。东联化学相信,只有通过全体员工、供应链伙伴和利害关系者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永续的愿景,并积极引领化学产业向永续发展转型。

东联化学董事长 董事长的话

利害关系人联络人
环保业务联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