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化学

东联聚焦绿色化学技术之研发,力行智慧制造理念,运用 环保及科技,带动化学产业之转型。我们以实现化学工业之永 续发展为愿景,秉持「稳健、安全、环保」三大产品原则,以 生命周期概念,评估产品对人体健康、安全及对环境可能造成 的风险,以降低风险为优先,制定并推行绿色化学策略及行动。

绿色化学

 
绿色化学

 
绿色化学

 
绿色化学

东联持续强化绿色生产及高值化布局,除积极开发 各种高值化环氧乙烷衍生物产品,亦以绿色循环生产思 维,持续改善制程、投资设备,及推动创新循环经济方 案,降低营运生产对环境之冲击。

循环经济,产业永续

我们以「循环经济」为策略,透过技术创新,期望将循环经济「最小化环境冲击,最大化资源价值」的核心概念落实于制程中,建立循环经济模式。
东联自行开发「碘化钾(KI) 回收技术」,透过回收技术,将这些碘化钾有效地回收并再利用,从而减少废弃物的产生量,亦即将碘化钾废液由「废弃物」转变为「可用的再生资源」,创造额外经济附加价值,除了节省废液处理成本,制程中所产生的副产品,也挹注了公司营收。

绿色化学


 
循环经济- 空分厂

东联团队以循环经济理 念,投资空分厂,将多余的工 业气体,提供予工场,将垃圾 变黄金,创造减废及增挹公司 营收之双赢局面。
 

绿色化学

制程创新,循环永续

东联发挥创新技术,自行开发「蒸馏/水合设备」,将碳酸乙烯酯(EC) 厂所产生的碘化钾(KI) 废液进行 提浓,将原先须付费处理之「委外废弃物」,升级成为再利用资源产品,并可持续投入另一个新产品制程中。东联已成功将碘化钾(KI) 制程废液提浓至可循环回收使用之15% 碘化钾(KI) 溶液,并同时产出副产品- 乙二 醇(MEG)。


绿色化学

利害关系人联络人
环保业务联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