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化學

東聯聚焦綠色化學技術之研發,力行智慧製造理念,運用 環保及科技,帶動化學產業之轉型。我們以實現化學工業之永 續發展為願景,秉持「穩健、安全、環保」三大產品原則,以 生命週期概念,評估產品對人體健康、安全及對環境可能造成 的風險,以降低風險為優先,制定並推行綠色化學策略及行動。

綠色化學

 
綠色化學

 
綠色化學

 
綠色化學

東聯持續強化綠色生產及高值化布局,除積極開發 各種高值化環氧乙烷衍生物產品,亦以綠色循環生產思 維,持續改善製程、投資設備,及推動創新循環經濟方 案,降低營運生產對環境之衝擊。

循環經濟,產業永續

我們以「循環經濟」為策略,透過技術創新,期望將循環經濟「最小化環境衝擊,最大化資源價值」的核心概念落實於製程中,建立循環經濟模式。
東聯自行開發「碘化鉀(KI) 回收技術」,透過回收技術,將這些碘化鉀有效地回收並再利用,從而減少廢棄物的產生量,亦即將碘化鉀廢液由「廢棄物」轉變為「可用的再生資源」,創造額外經濟附加價值,除了節省廢液處理成本,製程中所產生的副產品,也挹注了公司營收。

綠色化學


 
循環經濟- 空分廠

東聯團隊以循環經濟理 念,投資空分廠,將多餘的工 業氣體,提供予工場,將垃圾 變黃金,創造減廢及增挹公司 營收之雙贏局面。
 

綠色化學

製程創新,循環永續

東聯發揮創新技術,自行開發「蒸餾/水合設備」,將碳酸乙烯酯(EC) 廠所產生的碘化鉀(KI) 廢液進行 提濃,將原先須付費處理之「委外廢棄物」,升級成為再利用資源產品,並可持續投入另一個新產品製程中。 東聯已成功將碘化鉀(KI) 製程廢液提濃至可循環回收使用之15% 碘化鉀(KI) 溶液,並同時產出副產品- 乙二 醇(MEG)。


綠色化學

 
利害關係人聯絡人
環保業務聯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