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信立业

秉持集团立业精神,创造资源永续价值

东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5 年,秉持诚信为最高经营原则,以踏实的精神建立内控管理及法规制度,并奠定自律严谨的治理文化,为东联化学的立业之本。

东联化学以生产环氧乙烷/乙二醇基础原料、氧气/氮气/氩气/二氧化碳各类气体,及环氧乙烷衍生物/乙醇胺/乙二醇丁醚/碳酸乙烯酯特用化学品等相关产品。目前拥有台湾高雄林园厂、子公司中国江苏扬州生产基地,是亚洲地区的化学供应大厂。东联化学以生产优质产品、解决客户问题为目标,于1987 年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为远东集团旗下石化能源事业体之一。

关于东联大事纪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2

勉谦和

根植于心的积极踏实 铸就坚强专业能力

东联化学贯彻「业精于勤,以勤为本」的精神,不断精益求精。东联企业整体由管理阶层乃至基层人员,均根植踏实的精神,并落实勤勉的态度于每个工作环节,一步步厚实累积、并以正向积极的态度,持续不断开创与提升。
东联汇集各领域的专业人才,拥有实力坚强的专业团队,以谦和、诚恳与认真的态度、无畏困难持续研发的能力,使东联化学与客户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成为客户心中可靠的理想长久合作伙伴。

3

质实力

以朴质踏实深厚累积
用专业实现创新美好

东联化学以四十多年累积的专业生产与管理能力,持续开发高附加价值的特用化学品。因应石化原料需求趋于饱和,东联化学从原料的大量供应,转向于新型专业应用的产品开发,于各领域中发掘潜在需求,因此扩张产品多面向的实用性。东联致力于积极研发创新产品,以客制化方案解决客户问题,提供优质的产品给客户,以期「提供客户与人们更好的解决方案」。

好的产品源于专业的研发力,东联化学拥有研究与技术等各领域专业人才,整合材料、制程、品管分析、工程设计、产品开发五大专业团队组成技研处,整合从实验室到制造的完整技术与研发优势,造就东联化学在创新研发方面坚实的专业实力。

由研发成功到落实实际量产,东联团队每每付出极大的心力与时间,并通过实用、安全、环保等各面向的各方面检验后,才能造就出高价值的特用化学品,东联持续朝多面向的应用领域发展,提供客户创新与优质的产品,帮助人们实现更加安全、便利、舒适的生活。

关于产品应用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乙二醇产品

乙二醇为东联核心产品,东联年产能已达 30 万吨,制程使用美国 Union Carbide 技术,品...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气体产品

东联设有大型空气分离厂与气体液化厂,采用美国 APCI 及德国 Linde 之技术及设备,提供优质氧...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特化产品

东联提供环保、节能、安全的环氧乙烷特用化学品,乙醇胺 (Ethanolamine, EA)、碳酸乙烯...

 
4

慎行严谨

以安全至上为己责
珍爱员工与环境

东联化学秉持审慎严谨的态度落实安全管理,将风险评估及永续营运的理念贯彻在每个环节中,以「零污染、零伤害、零事故」为管理目标,进行全方位的检核管理,并持续精进安全管理机制。东联制定完善的工安制度,并过工安教育训练建立安全预防机制,让员工在安全秩序规范中获得保障。此外,东联投注心力于环保工程的维护,透过专业团队监控工安检查与环境保护,让东联化学的工作环境达到友善且安全

东联化学依循能源永续发展的目标,致力成为绿色企业,我们恪守全球性能源法规,通过ISO50001能源管理系统验证、并建置废水回收系统,更落实节能减碳的行动,在电能、水资源、污染处理都有严格的规范,于生产制程中达到能源节约与环保,真切落实「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企业精神。

关于环保与工安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国际认证

公司简介
ISO-45001

职业安全卫生管理认证

公司简介
ISO-9001

质量管理制度认证

公司简介
ISO-14001

环境保护管理制度认证

公司简介
ISO-50001

能源管理系统验证

公司简介
5

创新未来

以创新擘划无限可能,致力永续未来

东联化学以强化团队信息整合为目标,让经营与管理信息同步、不断提升效率,并计划导入全自动化生产设备打造符合趋势的智慧化工厂,达到质量与产值的进化,让东联化学与时俱进。

东联化学预计由现有的循环中发展新型解决方案,设立开发、研发、创新的中长远计划,于踏实的策略经营中稳定成长,东联将秉持不变的实诚勤朴精神,以坚强的专业研发实力,持续不断创新与突破,以期成为亚州化学企业的标竿,实现企业永续经营的目标。

关于创新研发

关于东联化学

展望永续未来,东联以「无限」为自许,接续今年度发展「循环」经济,全力以赴般,无畏永续的道路上挑战艰巨,善尽企业责任,更致力将我们的企业精神、永续理念,传递予产业供应链、小区伙伴们,运用合作之集体资源并推动共同主张之价值,携手达成永续发展目标,戮力形塑环境共好,社会共融,擘划永续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