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供应链管理

为确保诚信永续之商业合作,我们确实执行供应商永续管理,在政策规范面向,订有《供应商管理办法》、《环境安全卫生政策》,并规范供应商须遵守《石化产业行为准则》规范,恪守相关规定,为石化产业树立更高的环保及职安卫标准,建构坚实之永续化学供应链。

  • 签约前:于审查阶段检视「供应商ESG调查表」,并告知其应参照东联之行为准则,向其内部员工宣导
  • 签约后:透过「实地稽核」,了解及评估其有关诚信经营或行为准则等执行状况
① 强化永续沟通宣导

为强化供应商伙伴对ESG的认知,我们与供应商就劳工、健康安全、环境、管理、商业道德等五大主题密切合作,建置完善沟通宣导机制,引领供应商伙伴一同遵循永续承诺。
我们主动与供应商沟通,鼓励其增进永续管理的广度与深度,为永续发展克尽心力,未来我们亦会持续与供应商保持合作与沟通,积极邀请供应商一同响应社会公益活动,携手成为社会正向力量。

永续管理机制

为确保供应商能了解,同时协同东联落实永续作为,我们设置供应商CSR自评问卷,要求新供应商须签署承诺书,邀请供应商跟我们一同承诺遵守及执行永续作为。


永续供应链管理

③ ESG 稽核评鉴管理

为确保供应商符合相关法定规范,东联设有记录及实地参访两种评鉴方式,针对既有供应商每年需做一次实地或书面评估,评鉴项目内容包括:公司管理、品质、交期、价格、服务、环安等六大项,供应商评鉴分数须达到一定标准,才可列为合格供应商。
评分不合格或发生重大事故影响东联之信誉、工安、产品品质、生产作业运转等,则该供应商列为不合格供应商并暂停交易。 2022年与东联交易之供应商,书面评鉴共658家,0家供应商不合格,供应商合格比例为100%。

永续供应链管理
强化安全宣导
永续供应链管理

为保障厂区工作人员及设备之安全,东联订有《承揽商工作安全规则》,详细规范承揽商入厂工作的权利与义务,并要求进厂之承揽商员工,应具有工安证照资格,以建构安全之工作环境。
在厂区安全管理部份,我们定期举办供应商安全会议,藉由会议进行安全事项的双向沟通,并由东联内部单位进行宣导,如:厂务规范、环安作业要点等,同时进行东联监工、承揽商管理经验分享,最后提供临时动议,将所发现问题提出,并检讨后改善,以确保工作场域之安全。

⑤ 优先选用当地供应商

东联化学生产产品所需之主原料乙烯、氧气、环氧乙烷、液氨及脂肪醇等原料来源包含东联自产外,主原料之采购选商,以国内供应商为优先,国外进口为辅,积极选用当地供应商。 2022年当地采购金额约为10亿6仟万元,占比为76%(注2),促进台湾在地产业经济发展。

注:
1. 当地供应商的定义为公司注册地址在台湾之厂商(以台币交易)。
2. 采购金额不包含原辅料。
3. 2022年向当地供应商采购金额占比=2022年向当地供应商采购金额/2022年总采购金额x100%。

⑥ 力行绿色采购

我们从采购面着手,实践绿色消费,订有采购询价规范,制定设备采购标准,以优先购买政府认可的环境保护标章、节能与节水环保产品,如,马达的能源效率基准须符合CNS14400 IE3。藉由绿色采购程序,达到省电、节水、减少能源耗用目标。 2022年采购项目中,符合认可绿色认证产品,含LED灯具,及IE3规范之马达转动设备,采购金额达1,250万元,LED照明及转动设备等类别之绿色采购达100%。

永续供应链管理

永续供应链管理

 

利害关系人联络人
环保业务联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