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革新
成就更好的东联

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创新研发」为东联化学的企业核心精神,我们以高值化的精细化学品为主要生产目标。在研发的组织方面,整合专业的研发技术团队,包括材料开发、制程开发、品管分析、工程设计以及产品开发等领域人才。在技术方面,我们以乙烯与丙烯作为基础原料,搭配东联自主开发的环氧化、特殊开环聚合、高压胺化、配方、聚合调配、特殊分散、封端等专业技术以及结构设计,借此将基础原料进行深度加工,建立乙烯与丙烯相关的产品链。东联化学将以最坚强的创新技术与研发能力扩大产品应用,并持续发展不同领域之新产品,创造化学的永续新价值。

产品领域

EO/PO衍生产品合成与配方调制技术

东联化学成立以来就以生产 EG 为最主要产品,因此对于 EO 衍生物之开发及生产掌握了主控优势,但因为生产 EG 等大宗石化原料存在景气循环之风险,东联在考虑多角化经营及分散风险之下,进而转型以开发特化产品为现在经营主轴,加上东联化学成功开发出 PO 合成的自有触媒技术,因此也积极进行 PO 衍生物的开发与生产。近年来持续开发高质量 EOD/POD 的客制化产品,累计至今已生产超过 50 个系列、200 多个品项;质量获下游客户好评,未来将持续针对客户需求,在现有基础上推出更多客制化产品服务客户。-

创新研发
创新研发
创新研发
创新研发
丙烯环氧化技术

环氧丙烷 (propylene oxide, PO)是三大丙烯衍生物中的第二大产品,其主要用于生产丙二醇、聚醚多 元醇或作为有机合成的原料,应用于合成树脂、泡沫塑料、合成甘油、有机酸、纤维素、阻燃剂、增 塑剂等,而该些产品的衍伸应用包括家具、家电、汽车、建筑保温材料、涂料等领域,下游衍生产品 数量庞大而且应用逐渐丰富。

东联为了强化整个丙烯相关产品树之规划,东联以 CHPPO 制程,作为生产环氧丙烷的主要技术,CHPPO 制程的特色在于除了产出的 PO 可直接贩卖之外,其他的原料或副产物都能重复循环再利用,符合政 府推广的循环经济策略。东联研发团队成功的开发出 CHPPO 制程中的关键触媒技术,已获得多项国 内外专利,并建立国内首套环氧丙烷连续式生产相对应的制程技术与设备,目前已完成实验室等级的 环氧丙烷循环生产测试,后续将进行实验工厂的规划与建立。

环氧丙烷生产流程图
创新研发
创新研发
特殊开环聚合技术

东联化学近年来积极朝向客制化产品发展,也建立了多项特殊开环技术,于 2019 年开始具有量产特 规聚醚多元醇系列产品的能力。利用特殊开环聚合技术所合成的特规聚醚多元醇,除了使产品的质量 大幅提升,并可调控聚合速率来提升共聚高分子的均匀度。

各系列的特规聚醚多元醇的分子量上限可达 20,000 以上,并且其物理性质或化学性质可针对特定需 求进行调整。目前特规聚醚多元醇可应用于界面活性剂、树脂改质剂、日化产品原料、黏合剂、密封 剂、弹性体、硬质泡棉以及软质泡棉等各种聚氨酯(PU)树脂,以提升终端产品的质量与物理特性,为 客户提供最佳的产品。

特殊开环聚合技术关联图
创新研发
创新研发
聚醚醇基之高压胺化技术

聚醚胺是由聚醚结构为主体的胺类化合物,因为其具有高反应性、高柔度、高强韧度、黏度低以及产 品色相低等特性,因此可调整与优化树脂物理性质,适用于环氧树脂、聚氨酯(PU)、聚酰胺纤维等树 脂产业或涂料、建筑、日用品等领域。

东联化学的高精度研发与生产技术,成功开发出高压胺化技术,并搭配自产的聚醚多元醇作为原料, 建立国内首套生产聚醚胺衍生物(PEAs)品项之相对应的制程技术与设备,目前已完成实验室级的生产 测试与应用测试,预计 2021 年正式量产。

聚醚醇基高压胺化技术关联图
创新研发
创新研发
醇胺基之高压胺化技术

乙二胺 (EDA)、二乙烯基三胺 (DETA)、胺基乙基乙醇胺 (AEEA)、哌嗪 (PIP)等乙二胺相关联产品 项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包括树脂添加剂、电镀、制药、农业、纺织、造纸、溶剂等产业。东联化学 利用自产之乙醇胺作为原料,搭配自主开发之高压胺化技术以及纯化分离技术,顺利建立国内首套乙 二胺及其衍生物之连续式生产技术,用以生产乙二胺、二乙烯基三胺、胺基乙基乙醇胺、哌嗪等乙二 胺相关联产品项,目前已完成实验室级的生产测试,预计 2021 年正式量产。

醇胺基之高压胺化技术关联图
创新研发
创新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