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話
董事長的話
邁步永續之路,引領綠色轉型

作為一家追求永續發展的材料化學公司,東聯化學一直以來以成為化學產業中最具競爭力的團隊為願景,並以誠勤樸慎、創新的企業精神為指引,期許在環保、技術、責任和服務四大領域中落實永續理念。
 
為了因應全球氣候變遷,並接軌淨零排放目標,東聯化學極早意識到控制碳排放及減碳的重要性,公司研發及生產團隊積極致力於碳捕捉和再運用的技術開發與商業運轉。近年東聯化學在該領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成功的將捕捉到的二氧化碳轉化為高附加值的產品,除實質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實現產業循環經濟外,亦為公司創造經濟利益,實現對經濟、環境及社會有益之三重盈餘目標。
 
東聯化學持續投入大量研發資源,並設定「綠色 •減碳 •新材料」之永續目標,藉由內部及外部設計改造的能力,優化既有的高能耗和高排放的製程,創造對環境友善的多樣性綠色新材料。東聯化學為永續經營邁出踏實的步伐,相信這將會對推動整個化學產業的綠色轉型做出貢獻,帶動降耗減排、資源再生及循環利用的風潮。

為實際推動功能性業務,我們在現有的「企業永續委員會」組織基礎上,於2023年將執行小組微調為「永續環境」、「產品責任」、「社會共融」、「公司治理」及「秘書處」等五個區塊,分別責成相關事業主管擔任小組召集人,結合組內人力資源,來落實執行各組明確的永續任務。下個階段則規畫將「永續發展委員會」提升為董事會監督層級,由獨立董事擔任監督委員,定期監督及審查實際運作情形,確保公司在永續發展方面的長期承諾和持續改進。
 
為實現上述目標,東聯化學積極採用人工智慧(AI)技術進行數據分析來改進生產和製程的效率。大數據結合AI在生產過程中的應用,能夠幫助東聯化學更好地掌握資源利用率,提高產品產能和品質,同時減少能源消耗及碳排放。這將有助於公司實現其永續目標,同時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保持競爭優勢。
 
企業穩定獲利是永續發展的基石,東聯化學在往「綠色 •減碳 •新材料」的永續目標努力的同時,也在成本節約及效益提升方面獲得了著實的成效,並開創了藍海商機和利基市場。東聯化學正站在邁步永續之路的關鍵時刻,將秉持綠色減碳、CO2再運用和創新材料的發展核心,透過永續發展委員會的執行力及AI技術的協助,得確保公司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綜合發展。東聯化學相信,只有通過全體員工、供應鏈夥伴和利害關係者的共同努力,才能實現永續的願景,並積極引領化學產業向永續發展轉型。

東聯化學董事長 董事長的話

 
利害關係人聯絡人
環保業務聯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