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技術、自主生產-乙烯胺系列

發布日期:2022.04.22
發表單位:技研處 製程開發部

原料整合搭配觸媒開發與製程技術實績-東聯自主技術之乙烯胺系列

乙烯胺為重要的化學原料,在石油、農藥、醫藥、輕紡、化纖、造紙、冶金等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
各大知名企業,如:陶氏化學、巴斯夫、Tosoh、亨斯邁、Delamine BV、Diamines & Chemicals和阿克蘇諾貝爾…等,皆積極的規劃與布局新興市場,顯示乙烯胺在全球性增長值得關注。

自主技術、自主生產-乙烯胺系列
自主技術、自主生產-乙烯胺系列
原料整合搭配觸媒開發與製程技術,從無到有的量產工廠

乙烯胺與其衍生品項,主要是由乙醇胺(Ethanolamine,MEA)與氨(Ammonia)經多次高溫高壓反應所製得;其量產關鍵在於原料的取得與操作、觸媒技術、高溫高壓製程技術以及純化分離技術。東聯團隊以「創新研發」為核心價值,不僅於觸媒領域與製程設計有許多研發成果與實績,並於材料合成、分子結構設計、配方開發設計均建立自有技術。因此東聯結合自有原料MEA、觸媒開發、工程設計等優勢,以自有技術設立乙烯胺量產工廠,計畫將於2022年量產上市。

東聯將持續以生產關鍵性的高值化產品為主要目標,利用規劃深加工品項與相關技術的開發來提升乙烯胺系列品項的價值。

自主技術、自主生產-乙烯胺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