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技术、自主生产-乙烯胺系列

发布日期:2022.04.22
发表单位:技研处 制程开发部

原料整合搭配触媒开发与制程技术实绩-东联自主技术之乙烯胺系列

乙烯胺为重要的化学原料,在石油、农药、医药、轻纺、化纤、造纸、冶金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各大知名企业,如:陶氏化学、巴斯夫、Tosoh、亨斯迈、Delamine BV、Diamines & Chemicals和阿克苏诺贝尔…等,皆积极的规划与布局新兴市场,显示乙烯胺在全球性增长值得关注。

自主技术、自主生产-乙烯胺系列
自主技术、自主生产-乙烯胺系列
原料整合搭配触媒开发与制程技术,从无到有的量产工厂

乙烯胺与其衍生品项,主要是由乙醇胺(Ethanolamine,MEA)与氨(Ammonia)经多次高温高压反应所制得;其量产关键在于原料的取得与操作、触媒技术、高温高压制程技术以及纯化分离技术。东联团队以「创新研发」为核心价值,不仅于触媒领域与制程设计有许多研发成果与实绩,并于材料合成、分子结构设计、配方开发设计均建立自有技术。因此东联结合自有原料MEA、触媒开发、工程设计等优势,以自有技术设立乙烯胺量产工厂,计画将于2022年量产上市。

东联将持续以生产关键性的高值化产品为主要目标,利用规划深加工品项与相关技术的开发来提升乙烯胺系列品项的价值。

自主技术、自主生产-乙烯胺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