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混凝土生产和建筑增加价值&可靠性-东联化学混凝土外加剂系列

发布日期:2021/11/12
发表单位:特用营业处 建材化学品部

东联化学提供了完整的一条龙优质外加剂产品供应练,从最上游石化原料开始,多次加工到最终直接使用于混凝土厂可用之化学品,全数自己设计制造,并管控各阶段加工品质,品质保证。东联持续经营建筑产业,横跨化学、土木领域,与客户一同解决各式营造问题,提升产业质量。在东联化学,我们热衷于透过以下方式为客户提供增强混凝土性能的解决方案。

为混凝土生产和建筑增加价值&可靠性-东联化学混凝土外加剂系列
世界级的聚羧酸母液聚合技术

以化学外加剂出发,与客户共同找出混凝土完美均匀的平衡点。为达到此项要求,东联产品皆『精确设计』,严谨定义品管标准,达成『品质稳定』的标准。东联化学生产之高性能减水母液 (WR series),高性能保坍型母液 (SR series) 主要成分为聚羧酸化合物属于第三世代的混凝土添加剂类型。此药剂具有高减水率、低坍度损失之特性,且可延长混凝土凝结时间而不影响早期强度,对于混凝土应具有之工作性,如强度、泌水、坍流度、耐久性等均有优越的效果。可用于需高强度、高流动性及高耐久性等各种混凝土及各个结构部位。

为混凝土生产和建筑增加价值&可靠性-东联化学混凝土外加剂系列
东联化学减水型聚羧酸母液系列

聚羧酸减水剂(Polycarboxylate Superplasticizer)的合成,分子结构的设计是至关重要的,其中包括分子中主链基团、侧链密度以及侧链长度等。聚羧酸系减水剂主链上带有极性的羧酸基COO,且具备聚醚支链,因为其空间斥力的因素可帮助吸附及分散水泥颗粒达到降低拌合水的效果。
东联化学 WR高性能减水PCE系列产品优势:

  1. 高分散能力和优越的减水率。
  2. 剂量添加灵活性以及可调整性。
  3. 提高和易性、工作性以及快速的强度发展。
  4. 可加工性和泵送性。

因应未来净零排放的挑战,水泥以及骨材等自然资源愈来愈匮乏,大量的回收以及替代料源的加入将导致混凝土的品质渐趋不稳定。因此化学掺剂的可调整性变成了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东联化学持续的开发与研究,藉由微观的分子设计期望达到高砂石适用性的目标迈进。

为混凝土生产和建筑增加价值&可靠性-东联化学混凝土外加剂系列
东联化学保坍型聚羧酸母液系列

台湾的地理位置处于亚热带国家,冬夏季的气候转换对于混凝土掺剂的设计有着极大的影响。夏天因为气温动辄摄氏30度以上,水泥水化反应将加速导致混凝土工作度、坍损的情况加剧。另外一方面因为台湾是个海岛型国家,资源仰赖于长运输或是进口,将导致水泥、砂石的来源产生不稳定。一但极端化气候加上砂石条件状况超过预期,将对于混凝土的品质产生很大的风险。

长效保坍型聚羧酸 (SR系列) 用来辅助聚羧酸减水剂 (WR 系列)。借着聚羧酸大分子支链酯基或其他非亲水性基团的修饰,可以延缓聚羧酸减水剂在水泥颗粒表面的吸附,而随着水泥水化反应产生,酯基或疏水官能基将在高碱性环境下产生水解而转化为原本的羧基,藉由碱性水解的作用,长效维持聚羧酸减水剂的分散效果,使得坍落度保持稳定,可大幅度的改善混凝土的工作性以及可运输性。